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

【京都五天四夜】岡本和服體驗~~~~清水寺一日遊(2015.02.24)

第一次到日本,安排嚮往已久的"和服體驗"。
真的很好玩唷~~~
被某人說很適合穿和服呢......
(其實是因為胖吧......)





據說,和服的美是一種「直線」的美。

布料的織法是直線的織法~~
(不要問R媽什麼是直線的織法,偶也不知道)
穿的時候也不能表現出女人身體的曲線,
所以要在腰間塞毛巾....
而R媽只被岡本的嬤嬤塞了兩條毛巾就搞定了....
(那個跟我一起換的嬌小美眉可是被塞了四五條啊啊啊啊啊啊)





根據網友的說法,要跟嬤嬤堅決表示不可以脫下內搭,
保全貞操做好保暖工作....
可是這次R媽的經驗是,嬤嬤們也從善如流了~~
(嬤嬤:你們要穿幾件就穿幾件,綁得起來就好了~~)

而且這天京都一點也不冷啊~~大約有個14度左右吧~~
偶是有穿發熱衣和發熱褲,但是其實走一整天會流汗的......





R媽因為身高超過170CM,
所以預約的時候有特別註明"special size",
否則會綁不起來啊啊啊啊啊~~


另外還有選髮型設計,(500日圓)
有三種可以選,
而且如果有個別的喜好,如蜈蚣辮等等,
還可以帶圖片給髮型師看,
感覺很貼心唷~~


因為平時工作或居家的時候,R媽就習慣把頭髮挽上去,
所以這次就特地選了一個不一樣的髮型~~
有點浪漫的感覺~~  XDDDD



至於配色方面,我有參考一些部落客的選法~~
再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搭配,
我是覺得,主要的和服選好以後,
以R媽來說是蝴蝶花紋那件,
其他內襯、腰帶和外套就選相關主題的,
像我就是選花朵的圖案~~

然後要相信自己的直覺,
有的時候嬤嬤選的顏色不見得適合你,
還是要對自己適合的色系要有點概念~~


髮飾也是自己選的,因為我的頭髮垂一邊,
所以我就選線條比較長的,有垂墜感的髮飾,
如果是梳上去的蓬鬆髮型,那可以選大一點的花朵做為髮飾;
如果是比較優雅的髮髻,那可以選典雅的髮簪,
也會很好看~~

對了對了,穿和服不管梳什麼髮型,
「瀏海」都是非常重要的唷!!
千萬不可以忽視瀏海的重要性,
像R媽在出發前就參考了同學的意見,
過年前就去染髮+剪瀏海,
還跟設計師說我要去日本穿和服,
她還給了我很多中肯的建議~~真是幫助不少啊~~






最後是選包包,
(自己的鞋子和衣物可以選擇寄放在店內)
我覺得這次包包選得不是很搭~~
感覺應該也選一個粉嫩色系的......
選這樣一個黑黃的,單看很好看,
但是整體看來感覺比較成熟....


這次去岡本沒有遇到中文的店員,
(同時有一團人數不少的大陸團....)
但是嬤嬤和大姐都很明確地引導接下來的步驟,
負責髮型的店員也能講英文,
對於日文忘得只剩下幾個單字的R媽來說,溝通還算順利....


換好以後,出發往清水寺,
清水寺沿途的街道(不管是幾年坂),還有庭園的造景都非常適合穿和服拍照,
就連不擅拍照的某人也被激起了攝影魂,猛按快門,
想說以量取勝......亂槍也會打到獵物...
亂拍個幾百張也會拍出幾張好照片....


不過餅乾鏡對他來說還是難度稍嫌高了一點,
大部分都是靠"觸控快門"+"全自動智能"等兩大傻瓜功能拯救我們的照片....(所以,訓練某人拍照變成重要的事!!)



幸好R媽留有後招,就是開高畫素,然後回來再慢慢裁剪&後製......








這一天下來,
R媽完全不敢去上廁所.....
怕和服"走鐘"....
(其實吃了一頓午餐腰帶就歪了.....)

中午吃湯豆腐的時候,(是榻榻米...)
"坐下"這件事也好困難.....
但是有被坐在對面的日本大叔稱讚說我穿這樣很好看~~~
簡直要飛上天了~~
雖然也立馬被認出是偽櫻花妹來著...因為連坐都不會坐,坐下了以後又起不來...


話雖如此,R媽站著的丰姿還是挺能唬人的~~
在清水寺就被搭訕三次,要求合照~~~    哦呵呵呵呵呵呵呵呵

雖然老娘因睡眠不足+妝畫太淡(誤)而眼袋很大,(回來圖修得很累)
但是還是假裝含蓄地合照了~~  科科


走到屁X以下都快要不是自己的以後,
決定提早歸還吧~~(6:30前歸還即可,我4:00就不行了)
被岡本嬤嬤很迅速地扯下繩結和毛巾的時候,
突然有一種惆悵的感覺.....
好像作了一場美好的夢,
最後只剩下記憶卡裡的照片和那雙潔白的兩趾襪套,
證明它的存在~~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