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

[mood]關於厭倦感

這篇,我想要來談談自己這幾年來的厭倦感。
或許是工作的倦怠吧。



大概是從2016開始,
我對自己的工作感到力不從心、倦怠、厭煩、擺爛等等。


之前幾篇也曾講過,
就是一種自己都討厭自己的感覺。


如果能讓我重來一次,
我一定不要跟家人一起工作!!!!


因為種種因素,不能搬出去自立門戶已經讓我感到很無奈了,
現在連換工作的自由都沒有了!
一切都是因為要「為了這個家著想」。



當然,「為了這個家」包含了對子女的栽培,
扶養公婆等等。
還有這幾年去日本和桂林的旅費......
這些樣樣都要錢......



所以,我還是不敢輕易甩手不幹......
還算有點理智,
只能在這邊發洩一下這樣。



如果說厭倦感來自一成不變的生活,
我覺得更大的理由是無法由自己掌握的生活......
但是要全權掌握勢必要承受來自別的方面更大的壓力......
因為還不敢脫離這個不是很舒適的舒適圈,所以也只能逼著自己忍耐下去.......


至於對道場的倦怠感?
大概就是沒有那種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打拚的感覺......
這個會讓我很倦怠.....



不過最近要忙的中秋節訂單倒是挺來勁的~~
所以我寧可把時間花在這個上面......
其他的就量力而為.......吧



如果明年能夠去沖繩一趟我會很高興的~~~(悄悄許願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