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

[mood]聽到了影響心情的話

開門見山,
就是從孩子那邊聽到我公公對小孩說:「你馬麻很懶惰,這些事情都是他該做的事,她都叫你們做。」

(就是叫小孩上佛堂拜早香,還有到神明廳上香)


嗯......這件事我不反駁。哈哈
可是卻還是讓我很在意。


首先,講這句話的我公公這個人,完全沒有資格批評我懶。


他身為這我們家佛堂的壇主,卻不拜香;
身為這個家的最年長者,卻不拜祖先。
又不是不能跪還是手舉不起來,
他還不是用各種他自以為的理由不拜拜......



而我,的確對拜拜這件事不怎麼上心......
也沒什麼好講的......


所以,我問了小孩,
(主要是問阿攸)
她說:「馬麻有的時候懶,有的時候不懶。」


XDDDDDDD



我:「那......那些時候懶惰?那些時候不懶惰呢?」
攸:「拜拜的時候懶惰......但是做早餐的時候不懶惰,而且都比我們早起幫我們做早餐。」



就說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~~~


當然,要對拜拜這件事上點心還是該改進的目標,
這是自己要突破的事!
不過,多為孩子們付出也是必要的~~
我公公的行為是對的還是錯的......就留待他百年以後交給上天去評斷吧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