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

[mood]阿姨過世了。

就在我們桂林旅遊要回台灣的倒數第二天,
接到妹妹的訊息,
說阿姨在前一晚過世了。


很錯愕!





我只有一個親阿姨,
從小很疼我,都叫我:「安寶」
那時候我爸媽只有我一個小孩,
是全家的寶貝,
到我很大了,我媽都不這樣叫了,
阿姨還是這樣叫我,
變成我與阿姨獨有的記憶。


阿姨和姨丈只有一個女兒,
大我三歲,
從小我也很愛跟著她屁股後面玩,
過年我們除了回外婆家,
就是去阿姨家跟表姊玩,
我也很愛看表姊家的書,
他們家有一整套的名人偉人傳記,
阿姨看我愛看書,常常讓我把看不完的書帶回家。


我阿姨氣質很好,
是日本池坊流的插花老師,
印象中他們家裡還有一塊木頭牌子,
就是池坊流的證照。


不過,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,
阿姨的理財觀念出現的偏差,
開始追求外表的虛榮,例如要開好車、穿好的衣服,
用昂貴的保養品,吃傳直銷的營養品......


於是小錢滾大錢,大錢又滾出更大的錢,
直到有一天,錢轉不過來,突然變成龐大的債務,
阿姨一時間無法面對,
跑到大陸去躲起來,一躲就是15年......



而我媽與阿姨--她的親姊姊--從此形同陌路,
以至於天人永隔。


究竟,姊妹親情,
能不能敵過"人心"?


當家人走錯路,身為手足,真的能幫助她走回正確的道路嗎?


天無絕人之路,
但,
也要人相信天的存在吧!


若自棄於天道之外,
妄求旁門左道帶給自己榮華富貴,
甚至是福壽氣運,
真是.........
唉......



活生生的"緣木求魚",
不是歷史典故,不是陳腔濫調,
是真實發生在我們周遭的生活現實。


戒之!慎之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