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雜唸0414

這一個月對R媽和T爸來說都很緊繃.......



人真的是不能太安逸的,
一旦安逸習慣了,要進入一個緊鑼密鼓的戰鬥模式就會很吃力....



就好像本來習慣每天跑3000公尺,
一旦開始鬆懈,
一天沒跑兩天沒跑,到後來好幾年都沒跑,
要再開始跑就會很痛苦......



以前剛接這家店的時候,
沒有外勞沒有多請人,
一個人當兩個人用,
那時拚著一口氣,很多事情都是咬著牙去做的......


後來有多請人,
大家都輕鬆許多,
但是我則是鬆得很徹底......
放鬆到ㄧ個幾近於自私的狀態......



任性地以為T爸會寵著我、罩著我,
逃避他同時也是在承受著很大的壓力,我決定當作沒看到~~


其實全家人一起工作真的是一個很考驗智慧的一個環境......
而且對R媽來說,簡直就是在考驗自己到底有多負面~~~~~  = =
還有讓我看到更多矛盾點這樣......


目前為止,這樣的工作模式只是讓我發現更多自己的劣根性......

我想要忍著,
忍耐那些隨時會讓我想破口大罵的狀況......
我想要當賢內助,
我想要當一個可以支持丈夫背後的力量,
我想要替他分擔些什麼......
可是真正需要我的時候,我又因為劣根性而放棄堅持.....
一貫地對T爸大吼大叫,
一貫地宣洩情緒,一貫地沒有解決問題......


結婚以後,
我不斷地看到我的人生發生了很多無奈,
好像要讓我試試看究竟我的人生可以有多無奈似的......


我不斷幻想我們搬離新竹,
到外地去開一家小店,夫妻兩個並肩工作,
我洗碗他拖地、我煮麵他炒飯~~
小孩子在旁邊幫著擦擦桌子招呼客人~~
或許經濟緊了一點,但會是我們想要的生活模式......


不過這個幻想,在他父母有生之年是無法達成了吧......
畢竟他們已經失去一個兒子,
我又何嘗忍心再帶走他們僅存的這個兒子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