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

【雜唸0710】寒山拾得對話有感

好久沒開電腦了,
拿著手機幾乎可以處理一切訊息......
唯獨po部落格,還是用電腦比較順手~~




每天的生活裡,總是有這樣那樣的事情勾得R媽的情緒起起落落,
尤其是每個月的某幾天,
變得敏感易怒不說,負面思維一大堆,
用浪潮來形容都不為過......


以前R媽MC來前都會經痛,
雖然生了小孩以後有舒緩,
但是如果貪嘴吃了冰,那個月絕對會很「精彩」!!!!


後來乖乖自己燉四物湯來喝,喝了幾次是有改善~~
但是有的時候一忙或是一懶,(四物飲沒啥用)
又會中斷了......


一直到朋友介紹吃藍藻,生理痛的情況大大改善~~
但是情緒方面的起伏,還是無解...................



其實呢~~~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
有的時候面對一些無法無奈無力改變的狀況,
真的很令人灰心........
尤其又適逢生理期來臨前......那個阿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 = =



不過,上天還是很眷顧R媽的,
讓R媽看到這段寒山與拾得兩位大師的對話,
突然就想通了......


有的人是無法改變的,
去期望他會因為「我」做了什麼就能改變也是徒勞的。


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從小聽媽媽說,她怎麼照顧爺爺奶奶,
一直到最後的那段路,都是守本份且盡心盡力地去做的。


輪到我身上的時候,
其實我也只是想著盡一個「本份」罷了~~
殊不知,換來的不是感激,也沒有想像中的改變......
時間一天一天過去,換來的是更多的誤解,甚至是辱罵......


或許我也跟那個人一樣活在一個「幻想」當中,
我們都以為世界是繞著我們轉的......
我們都沒有縮小過自己,
一貫地用著那套「自以為」來揣度他人.......


不過,R媽現在很感恩,
因為至少,我在35歲的這一年想通了這一點,
而那個人,卻已經自以為了七十幾年,
自以為到了一個堪稱是悲哀的境界.......
他已經無法真正激怒我了,
所以他轉移目標去激怒我的孩子......
感恩的是,孩子們似乎也受到眷顧般的擁有他們的應對之道~~


所以,儘管為人媳,
我還是希望保有我的尊嚴,
就讓凱撒的歸凱撒,上帝的歸上帝吧....(這句話應該可以這樣用吧...)


俗務上,為人媳的本份上,我會去負責,
但是要我多輕聲細語或是多逆來順受......真的是做不到......
有意見的,歡迎揀去照顧.......



相對的,R媽娘家裡沒有兒子,以後有什麼事也是要靠我們三姐妹商量著辦,
所以誰也不能攔著我去盡我為人女的本份.......
這一點就是我的底線......加油了寶貝~~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