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有一種無言的感覺


如果有一天孩子們開始變得不再對我無話不談,
是不是代表我出了問題?
我真的有辦法迎接青春期的叛逆嗎?






身為家人,是不是只能選擇沉默,然後等待孩子回頭......



當年我叛逆的時候言所當言、為所欲為,
現在想那是那麼的自以為啊......
誰知道十幾二十年就這樣過去,
也活到了即將要被下一個世代衝撞的年紀了......


對於學運,還有參與學運的年輕人,我可以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,
不管認同也好,嘲諷也好,
站在局外,採取什麼樣的視角都可以事不關己。
好像看戲那樣。


可是,一旦認知到,
「我是那個被衝撞的對象」,
心中豈止是五味.........
簡直連什麼味都分不出來,一片空白......



我有信仰,
也認為世間上遇到的一切,我的信仰都可以幫我解決。
可是,事實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。
(啊.......好熟悉的台詞,好久沒出現了。)



當我在學著操辦道場中的事務的同時,
是不是忽略了家人?
畢竟人只有一顆心,要分成幾半才能事事兼顧、面面俱到呢?




常常,我會把我的注意力和時間投注在小說中,
入戲到想要變成書中的主角,或是也穿越到那個時空去活一回~
是否代表我對於現實生活的無力?


急於將週遭大小事物分享到網路上,
是否代表我對自己信心不足,想藉由在網路上的共鳴來填補自己?



其實,貢高我慢就是在稱讚中養成的,
但是一直被打槍又會有一種"厭世"的感覺.....
為什麼人類的感覺要這麼多啊......


今天這個夜晚,似乎被悲觀鬼魂攻擊而想變成一棵蕨類......



「裝鎮定」是我最常用的一招,幾乎是本能。
儘管如此,我還是不知道我能不能承受那個答案,
只能像是打預防針那樣,告訴自己,孩子大了,總是會有祕密的......
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........






延伸閱讀:
我為什麼要生孩子,這是最美的答案!感動全球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