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

自製蛋餅皮(香椿口味)

最近的早餐都是用麵包機製作的~~~



我承認,我是被刺激的。

第一、看【爸爸去哪兒】第二季裡好幾位爸爸都做的一手好菜,
            尤其是黃磊,只要給他麵粉,他就可以餵飽孩子們~~~

第二、看到我同學的老婆有了麵包機以後,做出好幾款麵包,
            還很自豪地說他們家有了麵包機就不曾買過外面的麵包了.......
            連麵條都可以自製......



所以,我決定要好好利用我家的威寶,
讓他發揮最高的價值~~~~~~   *歡呼*



現在一般的預約製作已經很熟練了~~
今天就來試試「蔥油餅」吧~~~
只是蔥改成"香椿"~~


材料:(6份)
中筋麵粉 3杯(若沒有中筋可以用高筋和低筋各半混合而成)
溫水 1杯
香椿 適量
油 適量
高筋麵粉 (當做手粉)  適量



其實食譜上是寫熱水 225ml,然後再加冷水90ml.....
我覺得這樣太濕,其實應該一杯溫水(250 ml)就可以了,
而且水溫不可以太高,大約可以喝得入口的溫度,
越高麵糰會越黏手~~


這次就是不知道這個訣竅,照著食譜做,結果超黏手,還又加了很多手粉....

做法:
1.先將麵粉倒入鍋中,啟動機器,然後再慢慢加入溫水。
2.攪拌20分鐘後會休息20分鐘,讓麵糰鬆弛,也就是啟動40分鐘後再來查看麵糰就可以了。
3.將麵糰到在灑有手粉的砧板上,分成6份小麵糰。



4.分別桿成長條狀之後,刷上油(此次我是用橄欖油,味道相當清爽),再鋪上香椿。
   (香椿是已經處理過的)

5.鋪好後捲成長條狀,再盤成螺旋狀。


6.如果要現吃,可以靜置20-35分鐘(醒麵),口感較佳。
   如果是要保存起來,可以裝在塑膠袋裡放冷凍,約可保存2週。
   因為我是明天要給孩子們當早餐的,所以我就放到塑膠袋裡再桿平,
   放冷凍,明天可以直接煎來吃。


實在很好奇自己做的餅皮跟外面賣得有什麼不同~~
就煎來"試吃"囉~~




口感比一般外面賣的抓餅來得軟(可能是橄欖油的關係),
因為我沒有桿很薄,否則跟外面的蛋餅比沒有比較差,
而且很清爽~~一點都不膩~~~~

(我到現在還記得小時候巷口的長江早點的蛋餅好好吃~~)

曾老闆也覺得好吃~~~
算是很成功囉~~~
太棒了~~~~~



現在知道比例了,下次可以多做點放冷凍,自製早點真的好棒啊~~~
(最主要是吃得很安心唷!!!!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