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【胖】手撕楓糖肉桂吐司(奶素)



今天一整天都陰陰的,感覺哪裡都不能去....
那就最適合做胖啦~~~


其實這款胖我很早就想做了.....
正好前陣子入手一個戚風模,
不過淒風蛋糕戚風蛋糕實在太讓我驚嚇了.....
遲遲不敢動手,
倒是這個手撕吐司看起來很隨意,
今日不做,更待何時~~~~



食譜參考:
李彼飛大大的「手撕煉乳吐司」
http://robi-kitchenlab.blogspot.tw/2015/05/blog-post_21.html?m=1

我把裡面的煉乳改成楓糖,無鹽奶油改成奶油乳酪~~
最後發酵完畢時,灑上一點肉桂粉和核桃~~
變成不同的風味~~


後發完畢的照片----
看得出來排入模型時的手忙腳亂嗎?  XD





出爐啦~~~幸好有A了一個米酒瓶,就是要給這個模子脫光光的時候用的~~


其實我有抹油也有灑粉,但是脫模時還是很緊張....
因為發太高,
而我抹油的範圍太小.....所以,脫模時有點小慌張.....



上空照----
阿芸的木盤派上用場....R媽突然覺得也該去做一個自己的木盤....
專門給胖拍照用的....  ^O^




撕開面----
水合法果然很適合麵包機使用,
成品鬆軟又有彈性~~
不輸給優格中種的麵包~~





小紅出場,立馬色彩和解析度就不一樣了~~



上火有點旺,而且發得不一樣高.....
下次可以稍低一些~~不然就是早一點蓋鋁箔紙~~~
總的來說算是成功囉~~  : 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