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

【雜念0327】愛上烘焙之緣起

這篇純粹是記錄心情的碎碎念......






R媽的月亮星座是獅子座,
而太陽星座是處女座。
常常我都會覺得自己像獅子座多一點,
所以看星座評論的時候,
除了看處處的,也會順便看一下獅子的......


所以,「成就感」對R媽來說,還蠻重要的。



而之所以會一頭栽進烘焙、做麵包,
也跟成就感脫不了關係。


本來,我就是一個吃貨,
就算是成為素食者,還是一個吃草的吃貨。



後來嫁到夫家,
婆婆的廚藝相當有名,
是道場中「大廚」級別的,
辦桌外燴三、五十桌不是問題,
各式筵席料理,或是素排素圓、餃子粽子和菜包(草仔粿)、蘿蔔糕等,
都難不倒她,
在如此高牆之下,似乎沒有我發展(超越?)的空間......


所以對於那些中式料理,
我的程度大概就是餓不死那種,
可以依照冰箱裡的食材盡量變出一家人能吃得飽的一餐....


以前還沒接下自助餐店的時候,
家裡都是由婆婆買菜,
而我負責煮,
她買什麼我就煮什麼,
所以雖然我不會什麼名菜大菜,
但是關於料理的創意是有的~~


總而言之,
我想,我是因為在中式料理這一塊,
我不想也無法超越她,
才會「另闢蹊徑」,
搞起麵包來了......



在某人的「推波助瀾」下,買了第一台麵包機~~
(現在又對桌上型攪拌機蠢蠢欲動)
從一開始的全麥吐司、雜糧吐司,就受到家人的歡迎~~
-->不挑嘴又愛吃的家人真的是成就感很重要的來源<--



後來進階到包餡吐司~~
安份了一陣子,又開始不甘寂寞~~
因為某人雖然不嫌我的吐司難吃,
--->他是說:比馬X先生的好吃===>但是不代表他很愛吃
他真正中意的是台式那種軟麵包.....
憑我的小威寶,是做不出那種口感的.....
威寶的口感偏歐式吐司那樣,
表皮偏硬,用湯種可能會改善,但是還沒試過。



於是,我就開始留意烤箱的品牌和價位,
一直到了過年前,
晶工的烤箱(30L)一直在特價,
當時最便宜是兩入39XX的樣子,
可是想說還要找人湊團就覺得很麻煩......

等到幾個禮拜前,PCHOME又開始限時特價
才真正敗下去~~
大家可以來看一下照片~~



我想,現在我可以開始再進一步搞湯種的麵包了~~~~(摩拳擦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