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令人心疼的兒子

這學期,阿徹對英文的認真程度提高很多~~
不曉得是不是換了一個英文老師的關係,
考前會有單字複習小考,
而且還會釘在連絡簿上~~


所以阿徹比較會要求我幫他複習英文,
我教了一次背單字的技巧,
他隔天就小考100分~~
他好像就認為我幫他複習英文是很有幫助的,
接下來兩次小考都希望我可以幫他複習,
但是有一次他忘記把課本帶回來,
沒辦法複習,結果就考了20分......  >"<
似乎對他造成了不小的打擊....
也更加認真對待英文這一科了~~


然後,就在剛才,
我回到家看到他房間燈還亮著,
以為他跟他姐姐又為了關燈的事情僵持不下到睡著了....
殊不知,進門一看,阿徹竟然在他的椅子上睡著了!
我叫他幾聲,他一張開眼睛就慌張地哭了出來....
我以為他睡迷糊了,以為在作夢....
哪知他其實是在等我!


等我幫他複習英文!!!!


我捧著他的小臉,說::「媽媽不知道你要我幫你複習啊......」
(我有一本小說已經過期了,就跑去租書店看完才回來)
而且他也沒打電話給我,我回到家都已經超過十點半了......


只好快速地幫他複習幾個重點,
就親親他的小臉,
抱抱他,跟他說:「考不好也沒關係,因為媽媽知道你已經有努力了~~」


雖說,三個孩子都各有所長,也各有特色,
但是,阿徹常常是讓我最感到心疼的,
他很貼心,(跟妹妹貼心的方式不同)
又愛哭。
不過,這次他的眼淚讓我無法招架,
因為他竟然為了等我幫他複習等到睡著......
可見他多重視這件事。


所以我也該回應他的心意,好好幫助他在英文方面的學習,
至少克服背單字的難題,
以後才不會又等我等到睡著而沒有複習到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