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凱薩琳女王駕到~~

昨天購入據說是流淚麵粉的凱薩琳麵粉~~~


說是高筋,但是蛋白質含量11.6g,
其實可以算中筋啦~~~
所以這次我就沒有再放高粉,全部都是凱薩琳唷~~
可是說是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啊啊啊啊啊啊啊~~~


有好的主角,怎麼能沒有好的配角,
所以我的鮮奶選的是初鹿牧場的~~


特地拍成份表,100%鮮乳,無添加唷~~


因為這次想試試看凱薩琳女王為甚麼能有"流淚"的稱號...
這次我不想加其他會影響麵包鬆軟度的材料,
(像是起士或奶油)
所以材料特別簡單,
基本上就是麵粉、鮮奶、雞蛋這樣~~(雞蛋依然是希望的唷~~~~)



材料如下:
鮮奶 220ml
雞蛋 1顆
橄欖油 2湯匙
鹽 1茶匙
糖 3湯匙

凱薩琳 3杯
燕子牌快發乾酵母 1 1/2茶匙


通通丟進去鍋子,
剛開始打的時候的確會有點擔心會不會如傳說中的溼黏...


不過在打了兩分鐘以後我就不擔心了~~很漂亮的麵糰~~


然後兩個小時後,已經要進入烘烤的程序的時候我又來偷看一下~~~
(這次是5 和風麵包模式)


女王的肌膚看起來很嬌嫩呢~~~~~  >//////<


出爐的時候因為有點匆忙,沒拍到.....
不過切片的時候就記得啦~~~


其實出爐的時候,我有偷吃一塊,就已經知道這次的麵包很不同,
很鬆軟~~
威寶的缺點就是皮比較厚,這大概很難避免.....
但是在女王的統治下,皮卻很柔韌~~


來張特寫吧~~~~麵包本身的空隙不會很大,吃起來卻很有彈性又柔軟~~



故意來拍一張撕開的特寫~~
好像沒有P牌做出來的的麵包看起來那麼厲害~~
不過這次我既沒有用湯種也沒有用液種中種,
完全就是one touch~~
很滿意了~~~


在暫時不考慮換麵包機的前提,
我個人感覺似乎還是不需要這麼高級的麵粉.....
以前我用的鑽石牌低筋和鷹牌高筋混和成的中粉也很不錯~~






補充一下:
某人在吃第一片的時候,評價普普,
一直說哪次哪次做得比較好吃......
後來剩下最後一片的時候,(出爐後4小時)
他再拿去吃,說:「冷了以後也不會硬耶!!」


果然如烘培材料行的DM所說的,吸水性強、不易老化,
明天再來試試看加了cheeze之後會不會再更軟一點~~~


(所以某人根本還是喜歡吃軟麵包嘛......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