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人與人之間



有的時候會覺得世間上的事,冥冥之中會有一個演變的軌跡.....
像是歐洲中世紀的黑暗時期-->文藝復興時期
-->大航海時期-->宗教革命
就是印證了物極必反的道理。


現在台灣的社會,隱隱之中也讓我有這種感覺,
好像一個時代走到了末流,
即將要與新的時代接軌,
一種曖昧的情愫在社會中隱隱浮動著......



人與人相處,由原本的知根知底,
到都市化以後的冷漠以對;
親子之間由原本的互助互愛,
到工商業社會的爸媽子女都很忙碌.....


感覺五倫綱常在自由、開放、民主的大旗之下都亂掉了....
(是說現在還有人講五倫綱常嗎?頓時覺得我好老)


拿著遙控器,遊走在十幾台的新聞台之間,
台台都有自己的意識型態。


這年頭,整個社會都被意識型態操弄著
我以為我是清醒的,而你卻認為旁人都是迷茫的.......
提倡「有主見」之餘,是不是先該學習尊重?


人情味或許很溫暖,但是它不應該成為一種包袱或壓力,
關心可以更純粹,而尊重也可以培養成習慣~~


我想關心你,但是我也要尊重你;
我想理解你,但是我要先傾聽你。


這就是我未來要學習的方向,加油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